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社体中心以体育惠民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日期:2023-06-01

市社体中心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高质量开展群众体育工作,以开展“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推动体育活动惠民有感、主题教育见行见效,不断提升群众在体育方面的活跃度、获得感、满意度。一是“人气聚起来”激发全民健身活力。在璧山区广普镇坪中村举办2023年首站“开展全民健身·添彩和美乡村”主题活动,把体育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通过开展武术、广场舞、中华韵鼓和璧山区非遗文化打莲厢等项目展演,举办定向越野比赛,社体指导员健身操现场教学,以及陆地冰壶、平衡挑战、足球绕桩射门等体育项目挑战,吸引600余名村民参与其中,激发了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增强了参与全民健身的意识。二是“特产晒出来”以赛为媒带动增收。积极推动“体育+”和“+体育”的方式,发挥主题活动的联动功能,推动乡村文体旅一体发展,活动现场设置“和美乡村”集市,吸引周边村居民和农特产品商户摆展销售各类美食、特产,现场销售额近5万元,助力乡村增收。三是“模式优起来”两抓两促提质增效。根据主题教育调研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该活动举办模式进行调整优化,今年还将陆续深入10个区县开展,持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度,进一步赋能体育助力乡村振兴,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推动群众体育活动提质增效,实现两结合、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