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篮管中心以“四个聚焦”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3-06-01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篮管中心党支部在市体育局党组的统一安排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以“四个聚焦”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理论学习,营造良好学风。强化理论武装,通过领导领学、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边学习、边思考、边讨论、边提升,确保学习时间、内容、效果“三个不打折”。累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7次,开展交流研讨7次,精心制作宣传展板,在中心官微开设并发布主题教育专栏7期,持续推进学习向纵深拓展,形成学习热潮,营造良好氛围。同时,结合主题教育拟定二十大党课宣讲计划,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更走心。

二是聚焦职能职责,找准目标大兴调研。为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围绕竞技体育改革、体教融合、重庆篮球发展规划等重点领域的调研课题,通过实地调研、专家座谈会、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到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调研8次,推动调查研究走准走细更走真。

三是聚焦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把发现问题作为突破口,系统梳理并检视查找问题4项,建立台账列出清单,明确工作责任,逐一逐项制定措施整改落实,同时修订了中心内部管理制度征求意见稿,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务实管用,推动检视整改做深做实做细。

四是聚焦成果转化,突出工作成效。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推动成果转化,先后出台了青少年锦标赛(初中组、小学组)竞赛改革规程,初步形成十五届全运会篮球规程变化及体教融合政策的研究方案,并拟定了重庆篮球中长期发展规划修订第20版初稿,同时较好地完成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篮球、排球项目筹备工作,推进中心各项工作落实落靠更落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