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奥体中心以学为统领 练就“四项本领” 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日期:2023-05-24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奥体中心将“学思想”摆在首位,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以学为统领,练就“悟”、“思”、“啃”、“用”四项本领,推动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促使了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获。

一是以学练就“悟”的本领。要求全体党员沉下心读原著悟真理,通过干部领学、专题研讨学、营造氛围学、红色基地教学,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细悟中筑牢了思想根基,学会了用科学分析发展形势、辩证的眼光看待风险与挑战,进一步增强了服务奥体发展、服务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的本领。

二是以学练就“思”的本领。把思考作为学习的延伸,以中心工作为靶向,运用学习到的先进理论和工作经验方法,触发了在中心高质量发展、“惠民有感”、物业规范管理、体教体医融合发展、数字场馆建设、内设机构改革、队伍管理与建设上的进一步思考和钻研,并在此基础上确定了中心主题教育调研主攻方向,做到了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提升。

三是以学练就“啃”的本领。以问题为导向,在学习中“自找苦吃”,带着中心历史遗留问题和群众投诉问题,边学习边调研,通过多次走访、约谈协商、法律手段介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彻底解决了体育公园、好韵高尔夫、奥体车市3个阻碍中心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改善了中心影响群众健身的遛狗、占道停车、占道经营等现象,练就了啃硬骨头的本领。

四是以学练就“用”的本领。在学中干、干中学,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结合起来,全体党员争做“五员”(即全民健身“服务员”、竞技体育“保障员”、体育产业“示范员”、数字场馆“施工员”、中俄青少年运动会游泳比赛“安保员”),实施了“惠民10项举措”,其中军免优惠受到数名退役军人自发送来锦旗点赞;举办了川渝飞盘邀请赛、第十届奥体游泳节暨“泳之星”青少年选拔赛,保障好了2023中国田径大众达标系列赛暨首届重庆田径公开赛和2023年田径分区邀请赛(西南2)暨川渝田径对抗赛,做好了中俄青少年运动会游泳比赛筹备工作,推进了中心产业、宣传、安全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实干实效检验了学习成效,确保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