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冬运中心“以学促行”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日期:2023-05-24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冬运中心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按照“重庆市竞技体育改革发展深化年”工作部署,紧扣我市冰雪运动实际情况,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学促行,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成效推动重庆冰雪高质量发展。

一是丰富学习方式,强化理论武装。为丰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方式,中心通过“线上+线下”、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累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7天、开展专题研讨3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中心官网、官微随时随地学,并依托重庆冰雪官方微信发布主题教育专栏文章16篇,打造立体式学习模式,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学习氛围,使理论课堂“活”起来,做到学有所获。

二是注重学用结合,推动惠民有感。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干,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体教融合,创新开展2023年重庆市冰雪运动“七进”活动暨冬奥健儿走进树人博文小学活动,首次携手冬奥健儿王强、张岩通过座谈交流、公开授课等方式,与孩子们零距离深入交流,充分发挥优秀体育人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后冬奥时代持续巩固和扩大“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果。接下来,市冬运中心还将继续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推动冰雪运动惠民有感,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抓实调查研究,问计问需于民。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市冬运中心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做好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重庆冰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力。一方面,依托中心官微“重庆冰雪”推出“推动重庆冰雪运动发展”群众线上问卷调研,在一天内收到调研问卷超500份,社会反响热烈;另一方面,深入重庆热雪奇迹滑雪场、沙坪坝区滑雪协会等冰雪场馆和组织开展实地调研,收集问题6项并逐条梳理,建立台账列出清单,聚焦突出问题,明确工作责任,逐一逐项整改落实,有力有序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