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市体育局多措并举 营造主题教育浓厚学习氛围

日期:2023-05-16

一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积极开展读书班学习。市体育局党组及局系统16个基层党组织陆续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坚持全面系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一方面,局党组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原原本本学习必读篇目,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学习研讨,举办了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安排3场专题辅导、4天自学,党组书记带头作研讨发言,班子成员作研讨发言8人次,切实起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各直属单位结合党支部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研讨、红色基地现场教学,集中扩面“学”、交流讨论“思”、联系实际“用”,紧扣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学出新思路、新成效、新气象。

二是突出广泛热烈,引导带动全社会学习。用好“重庆市体育局”官网、“体育重庆”及各单位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用好“首页首屏”,开设主题教育专栏,综合运用文字、图片、H5等形式,宣传局主题教育推进动态和亮点成效;用好体育场馆户外LED大屏、宣传栏以及健身广场等处横幅标语,扩大“体育惠民有感”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引导带动广大健身群众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在社会中营造了浓厚热烈的主题教育氛围。

三是创新形式载体,抓好青年党员、团员学习。以35个运动队青年学习小组为载体,灵活组织青少年运动员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升级打造党员活动室,营造阅读氛围,让运动员在阅读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和体育专业水平;在五四青年节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在大田湾体育场开展“凝心铸魂跟党走 青年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拓展活动,有效强化对青年党员、团员、运动员的思想引领,夯实坚定维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确保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