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推动体育惠民有感见成效

日期:2023-05-09

市体育局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12字总要求,以体育惠民有感为导向,聚焦和破解人民群众多元化的体育需求,“五一”“五四”双节期间采取五项体育惠民措施,在对标对表抓保障抓服务中传递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情”,人民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一是群众体育赛事惠民。以满足群众大众化、多层次需求为出发点,举办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南天湖杯”(重庆站)、第十二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彭水)暨2023绿水青山中国休闲运动挑战赛、2023年六省市业余围棋邀请赛暨重庆市首届“会长杯”川渝围棋联谊赛等活动,并指导各区县体育部门和协会因时制宜地开展了贴近群众、覆盖面广、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百余场次,满足了人民群众节日期间参加篮球、足球、羽毛球、路跑、自行车、门球、围棋、中国象棋、桥牌、国际象棋、轮滑等体育赛事活动的需求。

二是竞技体育改革发展惠民。提升我市竞技体育水平,举办了“2023年全国拳击锦标赛(第一批)”“2023年全国英式7人制橄榄球系列积分赛(重庆站)”“2023年全国射击冠军赛(飞碟项目)”等国家级高水平竞技体育赛事9场次,积极筹备中俄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满足了人民群众在家门口观赏高水平赛事的需求;开展“选星计划”,在全市青少年中海选出“大心脏”“弹簧人”“高个子”“大力士”等体育苗子311名,进行免费集中训练,满足了老百姓培养和输送有体育天赋孩子的需求。

三是体育场地设施惠民。聚焦群众“健身难”“健身去哪儿”的问题,延长市级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和低收费时间段,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场馆每天免费开放延长3小时,市奥体中心对退役军人持退役军人优待证,每月在场馆免费开放的基础上额外增加4次场馆免费优待,受到退役军人和健身群众一致好评。

四是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惠民。全市85652名社会体育指导员、8548名注册的“好体育人”开展“三进”志愿服务活动,即:走进社区健身广场、走进学校、走进体育场馆,开展健身操、乒乓球、柔力球、五禽戏、八段锦等运动项目的志愿服务,指导群众科学健身、“健好身”;组织营养膳食师、运动损伤康复师深入乡村、社区为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开展健康讲座,进行免费体质测试。

五是体彩公益惠民。向市内各大基层乡村、社区捐建“健身广场”“健身苑”,向中小学捐赠奥运会学生读本、体彩爱心书包,捐建体育锻炼器材,并开展“爱心体彩•困难儿童重大疾病救助”行动,今年安排向家庭困难、患有重病、住院治疗的困难儿童提供救助金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