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跨界跨项选拔攀岩优秀运动员的通知

日期:2021-12-17

各区县(自治县)体育局(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社发局、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体育局,各有关单位:

为积极备战十五运会,根据人才储备需要,重庆市攀岩队特面向全市各区县体校、各大中小学校以及各社会俱乐部优秀运动队选拔队员。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拔时间和地点

2021年12月25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地铁:5号线华城路站(1A口)出站步行500米至公园门口上山。公交车:426路双山电站下车步行100米至公园门口上山。

二、 参加选材运动员资格条件

所有参与选材的运动员均需具备代表重庆在国家体育总局注册的条件。

年龄12-16周岁,性别不限;二级及以上运动员技术等级或区县比赛前三名以上;特别优秀者可以适当放宽条件。

三、 名额分配:

九龙坡区需推荐至少30人;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需推荐至少20人;其他区县可择优推荐。

四、 选拔项目以及测试内容

(一)选拔项目

1.田径,以短跳、跨越、跳高类为主;

2.柔道、摔跤、拳击,男体重70kg以下,女体重65kg以下;

3.游泳;

4.武术套路、散打;

其他项目特别优秀者也可参与选拔。

(二)测试内容

分 类

项目

测试目的

机 能

肺活量

评价心肺功能

最大摄氧量

评价有氧能力

体 格

身高

用克托莱指数评价身体的厚实成都,及每立方米的体重

体重

指距

评价上肢长度

下肢长

评价下肢长度

小腿长

评价下肢长度

跟腱

评价下肢爆发力

踝围

评价踝部灵活性

素 质

握力

评价手部力量

引体向上

评价上肢力量、耐力

屈臂悬垂

评价上肢肌肉耐力

垂直纵跳

(双腿)  (单腿)

评价下肢爆发力

立定跳远

评价髋部、下肢爆发力,协调性

短跑30米

评价快速爆发力

徒手静力下蹲

评价下肢肌群耐力

腹肌耐力

评价核心肌群耐力

后抛实心球

评价上肢、核心肌群、下肢爆发力、协调性

攀爬

评价基础攀爬能力

神经类型

反应时

评价灵敏性、协调性和掌握动作的节奏感

五、报名和报到

(一)参加选材的运动员需填写报名表(附件),于12月22日前将电子件和盖章扫描件传至邮箱404593001@qq.com。

(二)请所有参加选拔的运动员在领队或教练带领下于12月25日上午8:00前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到重庆市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报到。

(三)所有参与选拔的带队领队或教练扫此二维码进群。

六、疫情防控

不接受包含有来自境外返回、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参加选拔。所有与选拔活动相关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与比赛密切接触的工作人员应进行风险评估和实名制管理,以上人员应持健康码、行程码“绿码”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选拔或参与工作。

七、经费

参与选拔的运动员、领队或教练员适当补贴交通费和餐费,其余费用自理。

八、其他

运动员经过选拔达到条件进入重庆市攀岩集训队,享受集训、试训相关待遇;输送单位和教练员按照市体育局输送奖励办法享受奖励;经跨界跨项正式选入市攀岩队的运动员如代表重庆参加全运会或更高级别比赛可享受市运会计分计牌政策性奖励(具体规则在市运会规程另行制定)。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重庆市体育局

2021年12月14日

(联系人:王地 ,电话:139838331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