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倡导开展线上体育赛事活动的通知(渝体〔2020〕232号)

日期:2020-07-13

各区县(自治县)体育局(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社发局、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体育局,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积极适应互联网模式下线上线下融合办赛大趋势,认真贯彻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复工复产的相关指示精神,审慎、安全、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结合《重庆市体育局关于有序恢复体育赛事活动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渝体〔2020180号)要求,现就倡导开展线上体育比赛及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创新举措,认真策划,严密组织,开展好各项体育赛事和活动,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及人工智能优势,利用好各种新媒体载体,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打破传统模式下赛事活动举办和开展的方式对赛事活动时间、空间的限制,面向广大群众、各类运动员、适龄儿童青少年,贴近基层、分层分类,广泛参与、开放办赛,努力提升运动员竞技水平,有效培养青少年体育爱好和习惯,增强群众对体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赛事活动范围

各单位、各部门举办和承办的各级各类全民健身、竞技体育、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以及各类体育专业技能、科学健身知识竞赛、教学、培训及讲座等。

三、组织形式

加强互联网+体育的深度融合,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大力倡导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比赛和培训。各地、各单位要充分依托各类互联网平台及技术,开发创建适合赛事活动特点的配套项目新功能,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扩大赛事、活动的受众面、传播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助推体育事业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元化、多样化观赏体育赛事活动、接受科学健身知识的需求。

四、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各部门要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努力适应互联网模式下线上线下融合办赛大趋势,切实组织好线上赛事活动的开展,确保赛事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二)加强宣传。要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尤其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对赛事活动进行广泛宣传,要用新的视角、新的思想报道好赛事活动,宣传好创办方式、引导好参与人群、调动好参赛积极性,有效掀起线上办赛氛围。

线上赛事活动举办的网络直播、宣传等相关事宜由市体育局宣传处负责统筹、协调,联系人:阴玺年,联系电话:6166518118716673507


重庆市体育局

20207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