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重庆市体育局 关于支持体育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的通知

日期:2020-03-30

各区县(自治县)体育局(文化旅游委),两江新区社发局、重庆市高新区政务社会事务中心,万盛经开区体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好《重庆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若干政策措施》(渝府办发〔2020〕22号),减轻疫情对我市体育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促进体育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加快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政策宣传指导梳理中央及我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政策措施,通过官网官微、网上讲座、在线咨询等方式宣传解读政策;单位分管领导要深入体育企业调研,全面了解情况,及时协调财政、税务、金融等部门落实相关支持政策,解决体育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二、探索创新帮扶举措。区属公共体育场馆减免体育企业房屋租金,协调民营场馆减免场馆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增加政府采购公共体育服务项目数量;加大针对中小微企业体育赛事服务购买力度;增加体育健身设施场地器材投入,支持本市体育企业参与项目竞标;为体育小微企业提供法律援助,帮助免除因疫情导致停赛、停训、停练等衍生出的合同履约问题;要因业施策出台系统内开放的公共体育场馆面向中小微体育企业举办体育赛事活动给予场地费用减免等政策举措。

三、鼓励新业态新消费。鼓励体育企业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科技,培育数字体育、在线健身、智慧传媒等新业态;鼓励体育企业拓展大众健身刚性需求空间,发展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居家式健身产业,开展线上赛事、线上培训等新业务;鼓励区县和企业建设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消费体验馆,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普及应用,推动将体育消费纳入政府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范围。

四、发挥社会组织作用。鼓励体育行业协会、商会吸收体育企业入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在规范市场秩序、开展行业自律、制定行业标准、调解贸易纠纷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体育企业权益。支持行业协会、商会与各类体育企业载体在发展规划、信息交流、市场推介、创意转化、投资融资、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对体育企业创业发展的指导和服务。

五、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调合作,广泛报道体育产业发展形势和扶持政策,挖掘和宣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建、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创建、国家体育示范基地、精品体育赛事培育、争创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等方面典型经验,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精神,形成有利于体育企业创业和发展的舆论环境,进一步坚定体育企业发展信心。

重庆市体育局

2020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