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重庆市体育局致广大体育企业的一封公开信

日期:2020-02-19

各体育企业,各区县体育部门: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广大体育企业受到了巨大冲击。为帮助我市企业纾困解忧,共克时艰,市政府出台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渝府办发〔2020〕14号)等政策文件,市级有关部门相继制定了实施办法,请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文件精神,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

针对疫情影响,各企业应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在此基础上,积极研究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依托线上平台,丰富产品供给,培育体育健身意识和习惯,为拓展市场做足功课;积极加强疫情后的体育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研判,挖掘体育本身在疫情抗击中的积极作用,科学筹划布局,推动疫情后体育健身消费的快速增长。各体育健身服务企业和机构,应严格落实市政府疫情防控要求,继续暂停各类聚集性健身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发售的预付费服务产品,应主动延期,积极维护良好的客户关系,维护消费者正当权益,保护广大市民参与体育健身的积极性。在体育战“疫”中,广大体育企业积极作为,发挥体育抗疫作用,涌现出了大量先进典型事例,请积极向区县体育部门报送应对疫情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便推广宣传。

为进一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我市体育企业造成的影响,及时评估当前行业应对效果和研判下一步动态,提出更具针对性的帮扶引导政策,切实帮助体育企业共渡难关,现决定即日起面向全市体育企业开展疫情对重庆市体育产业企业影响情况的问卷调查。本次调查结果仅供研究和政策建议使用,对填报的资料内容绝对保密,填报的内容没有标准答案,请根据实际情况填报。请在调查问卷的括号内选择合适的选项或在划线处填写文字,您的认真、如实回答对我们非常重要,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请各区县体育部门积极收集本地体育企业应对疫情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据实报送市体育局(联系人:市体育局产业市场处蒙黎,座机:61665194,手机(微信):18523411080,QQ:857983516);认真组织本地体育企业做好问卷调差填写,并联系报送市体育局(联系人:市体育局产业市场处邓皓轩,联系电话:座机:61665142 , 手机:13677608067,电子邮箱:2553619@qq.com)。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市体育局将与大家一道,认真研判形势,积极应对,全方位谋划重庆体育发展,推进我市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疫情对重庆市体育产业企业影响情况调查问卷.doc

                      


 

 重庆市体育局

2020年2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