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三名“00后”站上最高领奖台!时隔19年,重庆再夺射箭全国冠军!

日期:2024-03-12

左起秦望愉、梁峰、黄桉、魏志斌教练

重庆竞技体育继续站上领奖台。

近日,在海南省文昌市举行的2024年全国射箭冠军赛中,由秦望愉、黄桉、梁峰组成的重庆队,在决赛中以6:0的绝对优势夺得男团淘汰赛金牌。这是重庆射箭队自2005年以来在男子团体项目上时隔19年再次夺得冠军,也标志着重庆射箭队整体实力正在逐步提升。

秦望愉

比赛中,经过4场淘汰赛的激烈角逐,由秦望愉、黄桉、梁峰组成的男子反曲弓团体分别战胜河北队、江苏队、四川队、山西队,成功进入金牌争夺赛。决赛中,小伙子们与拥有国家队选手考文超的湖北队相遇,面对强敌,小伙子们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以6:0的绝对优势夺冠。

黄桉

三位队员都是“00后”,梁峰是2000年出生,来自城口,2002年出生的黄桉来自綦江,领衔的秦望愉年龄最小,2005年6月出生在沙坪坝,目前还不到19岁。“三名队员都是在重庆各项市内比赛中表现出色的选手,各个方面综合条件都比较好,因此进入重庆市射箭队。” 重庆市射箭队主教练魏志斌介绍道。

梁峰

不打没准备的战役,小伙子们从冬训期间开始就在魏志斌的带领下进行备战。队伍甚至搭建了一个“决赛台”,根据射箭项目淘汰赛的具体情况,从实战出发。从各个环节模拟决赛场地进行训练,在训练中营造比赛氛围。“我们从运动员入场到报靶等各个环节都按照正式比赛流程进行模拟,决赛时,我告诉队员们放平心态,把这场决赛当成一堂训练课。”

除此之外,队员们每天上午会进行近400支箭的射箭练习,用时将近4个小时,下午会根据训练安排进行体能和射箭技术的训练。为了强化体能,队员们每周会进行总量超过一万米的长跑训练。同时,队伍于去年12月赴韩国交流训练,将韩国队先进的经验和有效的训练方法手段运用到日常训练中,进一步提升了竞技水平。

龙年开年就取得好成绩,小伙子们将继续前进。魏志斌介绍,本次比赛为运动员积累了经验,为备战将于2025年进行的第十五届全运会增强了信心、打下了基础。“我们的目标是在第十五届全运会上站上领奖台!”同时,秦望愉作为队里重点打造的运动员,目标进入国家集训队,力争站上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