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收获“十四冬”第一枚银牌

日期:2024-02-07

纪璐璐(左一)刘建宾(左二)

2月1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刘建宾和纪璐璐在滑雪登山混合接力赛上,获得了银牌一枚!这是重庆在本届冬运会获得的第一枚银牌。

重庆市冬季中心副主任张歌介绍,滑雪登山项目今年第一次进入冬运会,对标米兰冬奥会,目前西藏队、新疆队、吉林队等多支队伍实力相对较强,竞争相当激烈。

今日的比赛是混合接力赛,要求运动员以滑雪的方式爬山、下坡,凭借登山能力,在冰雪覆盖的山上展开竞赛,难度很大,要求拥有极好的体能和高超的雪山攀登技术和滑雪基础。尤其对女运动员来说,更是一次挑战。

刘建宾和纪璐璐

据了解,刘建宾、纪璐璐是重庆和山东联合培养的运动员,两位都是“00后”选手。说起运动经历,纪璐璐表示,自己之前是一名田径中长跑运动员,对于冰雪项目运动知道得很少。

2017年冬天,纪璐璐在教练李秀霞的带领下,第一次接触滑雪登山。当时的滑雪登山还没有进入冬奥会,对于这个项目,自己一开始只是抱有新奇的想法去了解下,没想到刚练没多久,比赛就拿到了很不错的成绩,也感觉比赛过程非常有趣。

2018年,原本是田径运动员的纪璐璐因为伤病的原因,田径生涯陷入困境,碰巧当时要在家门口举办冬奥会,越野滑雪开始扩收选材,于是来到了滑雪登山。

刘建宾

刘建宾表示,“与滑雪登山的结缘,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2017年李秀霞教练去日照跨界跨项选材,正好把我选中。起初,我并没有接触过雪上项目,了解得也特别少,只知道三亿人上冰雪这句话,但第一次遇到滑雪登山自己就爱上了这个项目,仿佛这个项目有魔力一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