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00后”建功!重庆再获一枚“十四冬”铜牌

日期:2024-02-07

刘建宾(右一)登上领奖台。 

1月30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00后”参赛选手刘建宾在滑雪登山项目获得了铜牌,这是重庆在本届冬运会获得的第二枚铜牌。

“太惊心动魄了,获得这枚铜牌非常不容易,比赛相当激烈。”重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滑雪登山项目今年第一次进入冬运会,对标米兰冬奥会,参加各队实力强劲,竞争十分激烈。30日进行的是男子滑雪登山短距离的比赛,要求运动员以滑雪的方式爬山、下坡,凭借登山能力,在冰雪覆盖的山上展开竞赛,难度很大,要求拥有极好的体能和高超的雪山攀登技术和滑雪基础。刘建宾在比赛开始阶段表现并不突出,但凭借稳定的发挥,最终获得铜牌。

据介绍,刘建宾是重庆和山东联合培养的运动员,也是一名“00后”选手。说起运动经历,刘建宾回忆:“与滑雪登山的结缘,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2017年李秀霞教练去日照跨界跨项选材,正好把我选中,一开始我也没有接触过雪上项目,了解的也特别少,但第一次遇到滑雪登山我就爱上了这个项目,仿佛这个项目有魔力一般。滑雪登山平时训练以短距离为主,以强度为主,长距离为辅,训练强度比较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