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冰雪“雄起”!第十四届“冬运会”重庆代表团出征

日期:2024-01-12

重庆冰雪,正式出征!1月11日,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重庆代表团成立大会举行。本届赛事全面对标2026年米兰冬奥会,是历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标准最高的一届。同时,这也是重庆历史上首次参加冬运会。

首次出征,8个大项全项参赛

作为北京冬奥会后首次举办的全国冬季项目大型体育赛事,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冬季运动会(简称“十四冬”)将于2024年2月在内蒙古自治区举行。本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与国际接轨,全面对标2026年米兰冬奥会,设置8个大项、16个分项、176个小项,将是历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中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标准最高的一届。

正在备战的越野滑雪运动员王强以视频形式代表运动员发言 

这是重庆首次组团参加全国冬运会,共派出151名运动员参加滑冰、滑雪、冬季两项、冰壶、冰球、雪车、雪橇、滑雪登山共计8个大项的比赛,其中137名运动员拿到十四冬正赛入场券,公开组的73名运动员将参加8个大项、10个分项、26个小项的比赛,由冬奥健儿王强领衔出战;青年组的64名运动员参加4个大项、5个分项、10个小项的角逐。通过积极谋划布局,我市与多个省市达成联合培养合作,进一步完善了重庆竞技冰雪运动的发展格局,首次征战全国冬运会就实现了8个大项全项目参赛。

重庆首枚奖牌已诞生,越野滑雪将是重点项目

根据“十四冬”官方赛程安排,十四冬部分项目正式比赛已提前举行。在雪车公开组比赛中,重庆市运动员谭颖慧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重庆运动员在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取得的首枚奖牌,创造了重庆冰雪的历史。

同时,在冰球公开组比赛中,重庆男子冰球队获得第4名的好成绩,女子冰球队获得第7名。在雪橇比赛中,重庆市运动员分别获得女子单人雪橇的第4名和第5名。“这些成绩为我市首次举旗亮相全国冬季运动会赛场打好了前战、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所有项目中,越野滑雪是本届冬运会重庆代表团的重点备战项目。重点保障冬奥健儿王强等4名越野滑雪运动员赴国外开展训练,借助国外优质场地和教练资源,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世界杯分站赛,模拟“十四冬”比赛场景,同国外高水平运动员一同训练竞技,不断提升竞技水平。外训期间,王强代表中国参加了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世界杯分站赛,成功闯入挪威站八强。

2月17日,“十四冬”开幕式即将举行,重庆冰雪健儿将奋力创造重庆竞技冰雪新的荣光。重庆冰雪,雄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