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已征集藏品上万件,重庆体育博物馆力争年内开馆

日期:2024-01-11

1月10日,市体育局举行重庆体育博物馆文物展品征集鑫源集团专场捐赠仪式。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从活动中获悉,自2022年4月启动展品征集以来,重庆体育博物馆已征集藏品上万件,力争2024年年内建成开馆。

捐赠仪式现场。记者 赵迎昭 摄/视觉重庆

在本次捐赠仪式上,鑫源集团捐赠了鑫源国际越野车队30件征战国际赛场和参与汶川、玉树地震抗震救灾的藏品。

据介绍,2004年6月,鑫源国际越野车队获得中国摩协批准,开始征战世界越野摩托车锦标赛、比利时锦标赛及国际越野摩托车大赛等多项赛事,先后在比利时、英国、法国、日本、南非、瑞典、捷克、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参赛,取得了不少佳绩。

鑫源集团捐赠的部分藏品。记者 赵迎昭 摄/视觉重庆

在鑫源集团捐赠的藏品中,一件黑色的骑行夹克衫引人注目,这件衣服的前胸、领口、袖口布满了灰白色的汗渍。透过这件衣服,仿佛能看到车手奋战在汶川抗震救灾现场的情景。

鑫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件衣服是鑫源国际越野车队的骑行服装。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车队组织了12台越野车、42名车手,穿行在汽车和常规摩托车不能到达的灾区一线,救助了1000多名伤员。

“筹建重庆体育博物馆,需要多方形成合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桢说,相信在进一步共同努力下,将重庆体育博物馆打造成“双一流”博物馆,即全国体育博物馆中的一流和重庆市专业博物馆中的一流,为弘扬重庆体育精神,传承重庆体育文化,建设现代化体育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