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十四五”末将建成体育公园100座健身步道100条 今年将建设13座体育公园,涉及江津、垫江等区县

日期:2023-05-23

日前,市体育局发布了重庆市体育公园和全民健身步道LOGO、2022年全市体育场地统计调查数据公告。数据显示,2022年,重庆体育场地总数从2021年的13.66万个增长至14.53万个,增幅达6.36%;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从2.08平方米增至2.27平方米;体育场地面积从6675万平方米增至7291.37万平方米。

“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增加了0.19平方米,是本次公布数据中的一大亮点。”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去年末全市常住人口3213.3万人计算,这意味着我市已提前超额完成“十四五”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指标。

据介绍,我市计划到“十四五”末,在全市累计建成体育公园100座、健身步道100条,将体育公园和健身步道打造成我市体育行业标志性的惠民有感品牌项目。

2022年,我市建成云阳县北部新区体育公园、垫江县澄溪镇兴澄体育公园、合川区隆兴体育公园等10座体育公园。2023年,将启动建设13座体育公园,涉及江津区、垫江县、江北区、九龙坡区、大足区、开州区、綦江区、铜梁区、南川区、荣昌区、高新区、涪陵区、石柱县等13个区县(自治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