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寻找民间体育达人丨全国大赛我们来了!他们将代表重庆出征中国飞盘联赛

日期:2023-05-18

在重庆,一群玩飞盘的年轻人即将登上全国大赛的赛场。

近日,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重庆站的比赛结束,重庆雾都飞盘队获得冠军,他们将和亚军火锅英雄飞盘队一同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冲击最高荣誉。

从爱好者到“战友”,代表重庆出征全国大赛

和绝大多数飞盘爱好者一样,队伍里很多队员因为这项运动在社交网络上的火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始接触这项运动,谁也没想到,随着时间的推进,大家成了并肩作战的“战友”。

小朋是雾都飞盘队的一员,职业是体能训练师,在2022年年初,因为想找个户外运动玩一下,用他的话来说,“刚好飞盘进入视野,于是就参与进来,觉得非常有趣,就一直玩到现在。”但他口中的“玩”并不简单,他和队友都想打出好成绩,“大家的目标是成为全国一流的强队,所以每个人都很努力。”

每个季度,队伍都会进行队员选拔,正式队员有50多名,大家每周都会固定2天进行训练,同时还会进行内部比赛以及和其他队伍的交流赛。

中国飞盘联赛是全国飞盘爱好者都在期待的比赛。2022年,飞盘在中国迎来热潮,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因此发布通知,举办首届中国飞盘联赛,在全国多地举行。

重庆站的比赛为期2天,吸引了重庆8支顶尖飞盘参赛队伍、近200名运动员参加,经过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雾都飞盘队以全胜的战绩夺冠,并获得代表重庆参加2022-2023年中国飞盘联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为了备战这次比赛,大家都增加了训练量,包括体能,基本功、长距离接传盘,攻防训练等。队伍的训练很细致,例如防守训练也会细化到区域防守。“赛前大家都很激动,目标是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回忆重庆站的比赛,展望着接下来的全国赛,小朋很兴奋。6月初,他们将要开始全国赛的比赛。

飞盘的魅力在哪里?他们这样说

新潮、男女老幼可同场竞技、社交……属于飞盘的标签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热爱理由。

队员小露在去年年初飞盘刚开始火爆时通过社交媒体接触到这项运动,如今,她是队里的接盘手,通过这项运动,她看到了自己更多的可能性。“我以前很少接触这类竞技运动,体能也不好,通过训练和比赛,我才知道原来自己也可以跑得很快,也可以做到以前认为自己不可能做到的事。”小露认为,飞盘给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不要轻易给自己下定义。

小露认为飞盘吸引自己的地方,还有它特殊的规则——比赛不设裁判,一切争议和交流都由双方队员自己解决。“这是一个非常公平、平等、友好的比赛,通过双方友好沟通为基础的公平的运动。”

对于小朋而言,飞盘最吸引他的是飞盘精神,“飞盘精神讲求团结友善,并且因为飞盘的比赛没有身体接触,男女老幼可以同场进行比赛,参与度很高,这些都是飞盘的魅力。”

上游新闻与重庆市体育局合作开启“2023寻找民间体育达人”活动,分享市民的体育故事和体育生活。

如有达人推荐或者自告奋勇,欢迎致信邮箱:270774274@qq.com与我们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