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加快推进竞技体育改革发展

日期:2023-05-09

4月27日,重庆市召开竞技体育改革发展推进会。会上对《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竞技体育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意见》对竞技体育发展提出了相关举措和目标。

《意见》指出,到2025年前,奥运会、全运会备战体系不断优化,完成备战项目增项和扩项,力争在国际国内体育大赛上取得佳绩,组团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并保牌争金,巴黎奥运会夺得奖牌,第十五届全运会成绩再创新高。

《意见》还提出将深化体教融合发展,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主要包括高标准建设市级体校,办好区县体校,建立健全“一条龙”体育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教育系统体育专项经费投入机制和优化体教竞赛体系等。

《意见》也提到了职业体育的发展,包括鼓励条件成熟的竞技项目走职业化发展道路,建立健全职业体育准入、促进政策,保护职业体育参与主体权益等。此外,重庆目标在2034年前形成高水平国际国内体育赛事及自创品牌体育赛事聚集地,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为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意见》也提到了重庆市民十分关注的“三大球”,指出到2035年前,重点体育项目形成集体优势,基础体育项目进一步巩固,“三大球”水平明显提升,并在奥运会、全运会等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中创造佳绩,综合实力显著提高。

重庆以备战奥运会、全国运动会为核心,统筹推进竞技体育备战工作,突出发挥举国体制优势,通过将竞技体育纳入区县政府年度目标考核指标,调动全市各方面力量,有效调动了区县重视、支持、参与竞技体育工作力度,一盘棋推动竞技体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