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2023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在渝开赛

日期:2023-05-09

4月30日,2023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重庆九龙坡站,在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开赛。本次比赛持续至5月2日,共有来自24个省区市的113支队伍81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含109名个人报名参赛运动员),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

▲比赛现场。 组委会供图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分男女两个组别,下设U7—U15六个年龄组,设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和两项全能赛四个大项。2018年,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首次落户九龙坡区,这次是该赛事第二次在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办。

▲比赛现场。 组委会供图

由古老登山运动发展而来的攀岩运动与山城重庆有着天然联系。2012年—2019年,重庆连续8年举办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举办亚洲青年攀岩锦标赛。同时,重庆还是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攀岩决赛的举办地,见证了攀岩项目首次亮相全运舞台。此外,2018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2019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攀岩赛总决赛等青少年攀岩赛事也在重庆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