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选星计划”优中选优

日期:2022-08-17

8月9日,市运动技术学院在大学城校区组织开展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选星计划”测试,测试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50米冲刺、400米跑等9个项目。

据学院训练处负责人介绍,不同于区县的“海选”测试选拔,本次参与“选星计划”的测试队员都是来自学院游泳、拳击、摔跤、跆拳道、柔道、田径、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等项目教练员推荐的在训运动员,可谓是“优中选优”。

来自重竞技系柔道队的夏豪是由市体育局点名进入学院测试名单的。他是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甲组男子81公斤以上级的冠军获得者;还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柔道锦标赛中荣获一枚银牌;同时在2020年的全国柔道大集训中因成绩优异入选国家柔道队。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青少年乒乓球精英系列赛暨国青和国少集训队(第二期)选拔赛中,来自乒乓球队的任小轩同学,获得了集训资格。他今年刚满11岁,就已经是他第二次入选国家青少年集训队了。

学院高度重视“选星计划”工作,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毛荣建为组长,副院长张周勇、高智勇为副组长的“选星计划”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计划,安排专职体能教练组织测试。测试前,训练处负责人向参加测试的运动员介绍了“选星计划”工作方案,张周勇副院长要求运动员按照参加全国比赛的要求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展现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争取入选国家体育总局“选星计划”训练营。

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致力于培养高水平运动员,代表中国和重庆参加国内外各类体育竞赛。据悉,该学院运动员曾夺得过6枚奥运会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作出了卓越贡献,提升了全市的竞技实力。通过此次测试,学院将推荐40名运动员参加全市下一阶段的选拔,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在市级测试中的精彩表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