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合川区体育中心开工建设 将成为市七运会、市第七届残运会主赛场

日期:2022-07-21

7月20日,总投资约15亿元、占地376亩的合川区体育中心及配套工程PPP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据了解,合川区将承办2024年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届时,该中心将成为市七运会、市第七届残运会的主赛场。同时,这也是合川区规划建设的第一座现代化体育场馆。

重庆市运动会是重庆市最高规格、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合川区将于2024年承办重庆市第七届运动会。该项目的开建也标志着市七运会的筹备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据了解,合川区体育中心体育馆及配套工程PPP项目位于合阳新城片区,该项目基于“既能承办国家级单项体育赛事,又能承办全市综合性运动会”的原则确定建设规模和标准,按照“经济、适用、绿色、美观”的要求,集中布局“一场两馆”,即综合体育场、综合体育馆和游泳馆,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9.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