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青少年体育新玩法多起来

日期:2021-12-21

随着“双减”的推行,如今每到周末,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在运动场和赛场上,运动项目也不再仅限于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玩”冰球、攀岩的也多起来。仅在上周末,就有冰球和攀岩在内的多个市级青少年赛事同时举行,让孩子通过比赛锻炼身体、塑造人格、茁壮成长。

攀岩运动

一场赛事吸引151名小朋友

妈妈和儿子一起练习

12月18日,虽然下着小雨,九龙坡区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里却依然十分热闹。2021年“奔跑吧·少年”重庆市少年儿童攀岩锦标赛正在这里举行,来自渝西中学、开州区龙英文武学校、九龙坡区谢家湾朵力小学、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重庆科学城驿都实验学校、驿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重庆市天宝实验学校、九龙坡区实验二小的8支队伍、151名小运动员参赛。

比赛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作为一项为青少年量身定制的攀岩赛事,比赛采用随机速度赛和顶绳攀登。

7岁的小选手郭梓傲是参赛者中的一员,他4岁开始接触攀岩,同时练习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郭梓傲的妈妈说,作为一个男孩,一定要通过体育去锻炼和成长,结合孩子的兴趣最终选择了攀岩,“他在岩壁上很快乐,练习中能接触很多朋友,并且能得到向上攀爬的正能量,我们都很支持他练习攀岩。”

“双减”后,郭梓傲停掉了学科类的课程,把课外生活的重心转移到了体育和艺术。同时,郭梓傲的妈妈也感受到了攀岩的乐趣,自己考取了初级攀岩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这样可以和孩子一起成长,母子关系更加亲近,我自己也得到了锻炼,受益良多!”

冰雪运动

两大冰雪赛事周末双赛

家长看重磨炼孩子性格

同样在12月18日,冰雪赛场上也充满了孩子们欢乐的笑脸。2021年重庆市少年儿童阳光体育冰球比赛、2021重庆市第四届冰雪运动季轮滑冰球冠军杯赛同时举办,给热爱冰雪运动的孩子们展现和锻炼的舞台。

东原世纪星滑冰场,孩子们拿着球棍踩着冰刀,在场上全情投入;场下,家长们拿着手机记录孩子的成长瞬间。“冰球应该是最火的冰雪项目之一,今年重庆市运会也有冰球比赛了,它是一项讲究团队协作的运动,对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的锻炼。”一位家长说,“每次孩子去打冰球,我们都是全家出动。开始觉得很辛苦,时间久了觉得这是特别美好的一件事,变成了我们家重要的亲子活动。”

今年8岁的王一生喜欢冰球,他的姐姐喜欢花样滑冰,姐弟俩都喜欢冰雪运动,父母都全力支持。“孩子们通过冰雪运动不仅锻炼了体能,更多的是得到性格上的磨练,会更坚毅,更懂得坚持,也更专注。希望他们拼尽全力,玩得开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