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花样滑冰广播操推出零基础也能学会

日期:2021-12-01

庆祝活动现场。受访方供图

花样滑冰广播操已在山城亮相。

花样滑冰广播操?对,你没看错。在10月26日北京冬奥会百日倒计时之际,全国第一套花样滑冰广播操推出,当天,这套新颖的广播操首次亮相山城,而在一个月之后,首场公开赛即将拉开帷幕。

11月29日,2021年全国第一套花样滑冰广播操川渝线上公开赛开启报名,比赛不收报名费,不限年龄,并设奖品。

免费参与,跟着视频一学就会

“齐心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2021年全国第一套花样滑冰广播操川渝线上公开赛,由中国花样滑冰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主办,比赛将在12月进行。11月29日,赛事已经开启报名。

比赛以社团组织、单位、企业、学校、俱乐部、个人报名参赛,全程线上进行,采用视频自主录制及上传,评委公开记名打分形式进行排名。比赛分为个人组、双人组和集体组(6-8人)。赛事报名时间为11月29日-12月3日,12月4日-8日资格审查完毕后,将于12月9日-18日进行视频录制和上传,最终或将作品展示和结果公布,将于12月24日-27日进行。感兴趣的市民通过“重庆冰雪”微信公众号即可进行报名。

花滑广播操很难吗?并不是,本次比赛提供了时长1分46秒的样片展示,只要跟着视频,一学就会。

由花滑协会和舞协共同编创

中国花滑协会介绍,在筹办和举办北京冬奥会,以及“北冰南展西进东扩”政策的带动下,近年来,参与和关注花滑的人大幅增加,但场地等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一部分人了解、尝试这项运动。

因此,花滑协会联合中国舞蹈家协会,从普适性和入门级角度出发,创编了全国首套花样滑冰广播操。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具体谈到了这套广播操的编创初衷:“这套广播操能帮助孩子们在陆地上掌握花样滑冰的入门动作,打破场地条件的限制。”

体验者点赞,新颖有趣孩子喜欢

在重庆,这套新颖的广播操已经正式亮相。10月26日晚8点,重庆市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在南岸区南滨路弹子石广场举行,4位教练带着4个小朋友共8人,登台进行了展示。

重庆世纪星滑冰俱乐部花滑总监吴昱磊就是展示者之一,本身就是花滑教练的他说,“里面的一些动作是孩子本来就要在陆地上练习的基本入门动作。这套操,对于刚开始花滑入门的孩子,也很有好处。”

吴昱磊表示,整套动作里,对于孩子的灵活性、协调性、柔韧性、身体素质都有锻炼,“比如其中有半周跳跃的动作,对于零基础的孩子而言,锻炼作用明显。”

在趣味性上,一起登台的小朋友们最有发言权。孩子们是平日里练习花滑的小伙伴,对于这套操,他们很自信,“里面的动作有很多我们平时练习的东西,我们很熟悉,然后和我们平时跳的广播体操又不一样,很好玩。”孩子们表示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