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风采 | 不断加大青训投入力度 特色青训体系初步形成

日期:2021-11-02

10月28日下午5点半,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操场上,重庆足协青训中心男子2009年龄段精英梯队的孩子们,在葡萄牙本菲卡足球俱乐部外教费尔南多·科斯塔的带领下训练。

孩子们都就读重庆八中,课后做完了作业才来训练,若出现成绩下滑就停训。

精英梯队名校共建

下午5点半,重庆青训中心男子2008年龄段精英梯队的孩子们在进行训练。他们之后,2009年龄段精英梯队的孩子会在放学吃了晚饭后来训练。

孩子们周一到周四每天训练1.5小时,都在放学并完成作业后来训练。周五,回家休息,周末两天比赛、训练,之后回到家。“目的就是让孩子们不脱离学习、不脱离家庭、不脱离社会,同时进行足球培养。”重庆青训中心负责人韩涛介绍道。

2018年1月,重庆被评选为新周期第一批“中国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中心”,得到了中国足协的大力扶持,加快了重庆足球青训的发展步伐。

目前,青训中心与重庆八中签订的精英梯队共建协议,实现了资源共享和足协、学校、学员三方共赢,是足球优秀后备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探索。

在训练场上,孩子们是运动员,回到学校,依然要完成学习任务和指标。韩涛介绍,若出现成绩下滑,孩子就必须要停训。“让孩子在提高足球技能水平的同时,重视文化教学与综合素质的提高,使学员综合素质更强、就业出路更广。”

共建模式已出了成绩

重庆青训中心除了男子2008、2009年龄段精英梯队共计38名队员已入驻就读重庆八中外,青训中心也与重庆南岸辅仁中学签订了男子2003、2004年龄段队伍共建协议,该队伍在今年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男足U18组决赛中,在点球大战中7:8惜败于东道主陕西队获得亚军,取得重庆全运会足球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重庆青训中心还与重庆江津中学签订了男子2005、2006年龄段队伍共建协议,该队伍是备战下一届全运会的集训队伍。队伍的吃住训学均依托学校进行,在确保文化学习和人格健全基础上完成足球训练和备战。

重庆青训中心于2018年与葡萄牙本菲卡足球俱乐部正式建立了足球青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后者为重庆青训中心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