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风采 | 这个体育俱乐部 让孩子尽享运动魅力

日期:2021-11-01

10月28日上午10点,江北嘴实验学校的操场上,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跑步。每天,孩子们都会在学校进行至少2个小时的体育锻炼。其中,孩子们在学校就能进行击剑、围棋、艺术体操等练习,这些课程来自于学校与江北区青少年俱乐部的合作。该俱乐部向青少年传授体育运动技能,今年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有十几个项目供孩子选择

在体育运动项目上,江北嘴实验学校的孩子们选择十分丰富。

每周,孩子们都有4节体育课,同时还有1节选修课,孩子们可以自选项目。学校和江北区青少年俱乐部合作,建立重庆市江北区阳光乐学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设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击剑、田径、武术、国际象棋、围棋、艺术体操等十几个项目,供孩子选择。俱乐部成立一年,就参加了江北区校园足球联赛、重庆市第五届“科学城杯”击剑公开赛、围棋评等定级等多项活动,并多次取得团体及个人的优异成绩。

“在江北区体育局的指导下,学校与江北区青少年俱乐部战略合作,给孩子课后提供十余项体育技能的培训,孩子有很多选择,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也提升了孩子的身体素质。”江北嘴实验学校吴阳校长介绍。

“赛事+公益夏令营”齐推进

进入学校,是江北区青少年俱乐部工作的一部分,俱乐部近5年来,通过赛事和公益夏令营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向青少年传授体育运动技能。

近5年来,俱乐部组织参加了各级的各项比赛,也参与或承办了市、区级各项比赛近100余次,覆盖辖区青少年23万余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还开展了纯公益性的江北区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夏令营共设有篮球、网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铁人三项、跆拳道、定向跑等项目,参训青少年达2.5万余人次。

以“奔跑吧·少年”进社区2021年江北区青少年体育公益夏令营为例,本次夏令营共涵盖石马河街道石子山社区石子山体育公园、寸滩街道海语江山社区、兰溪社区等8个活动点,有篮球、足球、网球等6大类体育项目。夏令营每个项目均配备多名专业持证教练员施教,并为所有参训青少年集体准备训练服和训练期间人身意外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