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李大银获得举重男子81公斤级金牌 重庆斩获全运会竞技项目第二金

日期:2021-09-23

重庆代表团再传捷报!9月22日,在陕西渭南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举重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来自重庆秀山的李大银发挥出色,以抓举167公斤、挺举197公斤、总成绩364公斤的成绩把该项目金牌收入囊中,这也是重庆代表团在此次全运会竞技项目比赛中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绰号“大赢”的李大银出生于1998年,自2017年进入国家队以来,就展现出极强的竞争力。在2018年4月举行的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81公斤级项目中,李大银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8公斤的成绩,获得该项目的金牌。之后,他又先后在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81公斤级、2019年举重世界杯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获得冠军。在2021年4月21日举行的举重亚锦赛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李大银以抓举175公斤的成绩拿下抓举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在男子81公斤级中,李大银最大的对手是国家队队友、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81公斤级金牌得主、绰号“军神”的吕小军。不过,在全运会男子81公斤级比赛前,天津代表团突然传出消息,由于在之前的备战中,吕小军两次出现肌肉拉伤,不得不退出男子81公斤级项目。随着吕小军的退出,李大银成为该项目夺冠的第一热门人物。

在当晚举行的全运会举重男子81公斤级比赛抓举环节,李大银前两次挑战167公斤的扛铃均告失败。在关键的第三次抓举中,他及时调整状态,成功举起了167公斤的杠铃,抓举成绩排列第二。在挺举环节中,李大银首次试举未能举起197公斤重的杠铃。不过,他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在第二次试举中,成功举起了197公斤重的杠铃。最终,李大银以364公斤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为重庆赢得了此次全运会竞技项目的第二块金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