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第十四届全运会重庆代表团成立

日期:2021-08-31

8月3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重庆市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现场,运动员高唱国歌。记者 卢越 摄/视觉重庆

8月3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重庆市代表团成立暨誓师大会举行,重庆市将派出231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田径、乒乓球、跳水等28个大项的比赛。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西安市举行。作为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全运会共设置34个大项51个分项387个小项,来自全国各地的38个参赛代表团将云集西安,展开激烈角逐。

“在此前的资格赛中,我市共有421名运动员参加了28个大项的比赛,其中231名运动员获得决赛资格,资格赛出线人数居西部省市前列。”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介绍,今年重庆在参赛项目总数、参赛运动员总数上均创新高。除了施廷懋参加的跳水项目外,重庆在飞碟、拳击、举重、跆拳道、摔跤等多个项目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在当天的誓师大会上,重庆市代表团的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庄严宣誓,将发挥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展示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