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寻找民间体育达人 | 弟弟获市运会冰球U9组亚军 姐姐准备花滑比赛

日期:2021-04-22

王一心

王一生

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冰雪运动也在重庆越来越普及。如今,越来越多的重庆青少年开始接触并喜爱上冰雪运动,王一心和王一生姐弟俩,就是其中之一。

8岁的弟弟王一生主攻冰球,今年3月参加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冰球比赛,和渝北区代表队U9组的队友们获得了亚军。11岁的姐姐王一心喜欢花样滑冰,目前正在准备自己的第一次花滑比赛。姐弟俩家住铜梁,为了打球和滑冰,两个小朋友每周都要安排好时间专门来主城练习。

弟弟爱冰球

3月27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冰球比赛在江北区东原悦荟世纪星滑冰场、重庆欧悦滑冰俱乐部两大赛场同步打响。场上,8岁的王一生十分活跃,虽然个子不大,但他在冰面上快速灵活,最终,他和渝北区代表队的队友们获得了U9组的亚军。

王一生接触冰球的时间并不长,此前最喜欢的是足球,接触冰球完全属于偶然——因为自己的好朋友打冰球,而队伍在一次比赛里差一个守门员,有着足球基础的王一生被临时叫去当守门员,于是踏上了冰场。

随后,王一生展现出了在冰场上的能力。比赛中,他甚至会结合足球动作完成过人——拼抢时用脚把冰球踢到球杆位置,以便迅速控制好冰球完成过人。这一招式也得到了教练的肯定,“孩子很会动脑筋!”

姐姐练花滑

弟弟在冰面上快速前进,姐姐在冰面上滑出优美的弧线。

因为弟弟学习冰球的缘故,11岁的姐姐王一心也开始接触冰雪运动。王一心十分喜欢舞蹈,有艺术的基础,因此开始尝试接触花样滑冰。原本不太热衷运动的王一心,踏上冰场却可以一滑好几个小时。对此,王一心表示自己只要在冰上滑动起来,就能忘掉所有的烦恼。

王一心练习花滑刚一年,已经参加了花滑的等级考试,目前正在备战将于本周末进行的花滑比赛,也是自己的第一次花滑比赛。

对于接触花滑带来的改变,妈妈表示十分明显,“比较明显的改变是在舞台上更自信了,从第一次考花滑的紧张不安到现在的从容自信,她越来越享受了。”

学会时间管理

姐弟俩家住铜梁,弟弟每周三次从铜梁来到主城的冰场练球。而姐姐即将面临小升初,每个周末都会跟弟弟一起来到主城练习,到了假期往返的频率会更高。

对于两个孩子的日程安排,妈妈表示:“如果有孩子喜欢的事情,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就应该去做。孩子还要学会安排好时间,这也是让孩子学习时间管理。”

姐弟俩都喜欢冰雪运动,妈妈表示会全力支持,谈到未来的目标,姐弟俩的妈妈说得很实在:“孩子们通过冰雪运动不仅锻炼了体能,还得到了性格上的磨炼,更坚毅,更懂得坚持,也更专注。说实话我们没有所谓的目标,一定要说目标,那就是希望他们拼尽全力,玩得开心就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