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赛历时1个多月 东道主永川区优质服务获好评

日期:2021-04-14

市六运会赛事组织细致周全

志愿者认真仔细地为参赛者服务

“感谢组委会的周到安排和志愿者的贴心帮助……十二万分的谢意给到宾馆客房、餐厅、前台!”3月30日,一封特殊的信件送到市六运会执委会面前,这是一封由南岸区运动员代表亲笔写下的、南岸区参赛运动员落款的感谢信。

无独有偶。在街舞比赛完赛后,全体裁判员给执委会送来了一封全员签名的感谢信;还有跆拳道比赛期间,志愿者凌晨疏通下水道;足球比赛中,刚刚输完液赶回赛场的孕妇医生......这些口口相传的、真实发生的事,正温暖着市运赛场上的每一个人。

开赛至今,市六运会单项赛事历时1个月有余,在这期间,东道主永川对参赛的14个大项的近60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进行了热情接待和周到服务,给大家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志愿服务 细致入微

凌晨、通厕所、光脚……就在市六运会比赛过程中,出现了这样的一群人,带着这样的故事来到了我们身边。

3月3日凌晨1点半,跆拳道比赛刚刚结束,疲惫的志愿者们刚回到宿舍楼就接到了一项紧急任务:运动员的一间宿舍厕所被堵住,需要紧急疏通!

“太晚了,我们自己上。”志愿者刘伦彬索性自己脱下了鞋,叫上同伴,带着扫帚、拖把之类的工具去通厕所,充当起了“临时管道工”。

在市六运会上,像刘伦彬这样的志愿者共有2000余人,他们身穿着统一、整洁的服装,头戴小白帽,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需要他们的地方。

截至目前,市六运会志愿者们已为20余个比赛项目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超过800小时。

餐宿接待 保障周全

“足球、篮球运动员体能消耗大,我们得多准备牛肉。”“气排球参赛运动员年龄偏大,饮食要以清淡为主。”“房间分配要按照这样的原则来……”在市六运会执委会食宿保障工作办公室,时不时传来一阵阵“专业探讨”。

对于东道主永川来说,食宿保障是本届市运会中最琐碎、最繁杂的一项工作,容不得有丝毫的疏忽和马虎。为此,永川区组建了近60人的食宿接待保障团队,全力开展后勤服务工作。

“每一个酒店我们都安排有至少3位工作人员全程值守,第一时间处理代表队遇到的问题。对于用餐这块,我们区级相关部门会对食品安全进行全面保障,我们驻点的工作人员每一次用餐前都会提前试吃,从菜品味道上严格把关。”市六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道。

疫情防控 严格周密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这是市六运会单项赛事运动员报到现场的场景。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作为本届市运会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东道主永川格外重视。

无论是在食宿酒店还是比赛现场,都可以看到正在严格进行防疫保障的工作人员,而酒店、赛场的每日消毒消杀也成为了防疫保障工作的必备环节。在医疗保障方面也专门配备了医疗急救小组以及专业救护车,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市六运会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工作,市六运会执委会从区内近10家医院中抽调组建了专业的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团队,制定了完善的保障流程。仅3月完赛的各项赛事,就派出了近800人次疫情防控、医疗人员进行全程保障。

好评如潮 点赞满满

在市武管中心的感谢信中,是这样描述的:永川区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是本届市运会武术赛事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代表队的感谢信中,他们用“十二万分的谢意”来表达对东道主永川的真诚感谢。

对于街舞比赛的全体裁判员,他们选择在信件上亲笔签下自己的姓名,来表达对东道主永川的感谢和敬意。

热情周到、认真仔细、一丝不苟……已逐渐成为东道主永川的一个个闪亮标签。在市运会的舞台上,每一个永川市民都是亲身参与者,他们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履行着“当好东道主、办好六运会”的庄严承诺,诠释着“永立潮头,海纳百川”的城市精神。

“距离市六运会闭幕还有两个月时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为全市人民献上一届精彩、热烈、圆满、成功的文体盛宴。”市六运会执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文/图 韩成栋 曹儒威

聚焦>>>

市六运会带动健身热情

永川区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

太极拳、足球、马拉松、跆拳道、篮球……精彩不断的市六运会赛事,不仅让作为东道主的永川市民有了近距离接触高水平赛事的机会,更激发了他们参与体育锻炼和全民健身的热情。

随着各单项赛事不断开展,永川市民的体育健身热情不断高涨。“看着满大街的市六运会氛围标识,还有那些全民健身口号,我这锻炼计划得提上日程啦!”市民陈大姐高兴地说道,市运会让她从小生活的城市焕发了新气象,自己是发自内心的感到高兴。

与陈大姐一样的永川市民还有很多。每天清晨、傍晚,在各个广场、体育场馆,参与体育锻炼的市民随处可见。据了解,市六运会开赛以来,积极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市民有了明显的增加。

市六运会的举办,不仅带动着永川普通市民们的锻炼激情,也给永川体育事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与“市运热潮”息息相关的全民健身与群众体育事业成效明显。

目前,永川区成年人体质测试达标率95.6%,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到2688人,全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占全区常住人口总数的53.3%。近3年来,新成立了5个单项体育协会,区文旅委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涌现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2人,并成功创建为“全国第三批健身球操之乡”。

同时,随着市六运会开幕式场地永川体育中心的修缮完成、闭幕式举办地永川体育馆的拔地而起,在永川,越来越多的公共健身场地、专业运动场馆正在不断充实着永川市民的运动生活。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国际壁球精英赛等高级别赛事的落地举办,也让“足不出户”在家门口观赛成为现实。

市六运会的到来,将是永川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个新的开端。一场永川市民积极参与、用心感受、亲身体验的市运盛会,必将给永川体育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不断高涨的势头和对未来的无限可能。

韩成栋 曹儒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