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体育强市”建设时间表出炉 未来30年发展计划都在这里

日期:2021-04-14

新闻发布会现场,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发布“体育强市”相关内容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吴黎帆 摄  

4月1日,重庆市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设体育强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来看看重庆体育未来如何发展吧!

重庆体育未来发展分“三步走”

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欣在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实施意见”,重庆体育未来将分“三步走”。首先将在2025年夯实体育强市建设基础,让重庆成为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其次2035年基本建成体育强市,届时体育产业总规模预计将达到2000亿元;最后在2050年全面建成体育强市,届时重庆市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体育综合实力和城市影响力西部领先、全国前列。

据了解,目前重庆已先后建成了25个社区健身中心、1200个社区健身点、67个乡镇健身广场,人均体育场面积达到1.7平方米。

十八项重点任务 和你生活息息相关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实施意见”的核心有十八个重点任务,这是重庆体育未来发展的风向标。

在全民健身方面,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完善全民健身组织体系、推动全民健身智慧化发展这五项措施将全面提升全民健康整体水平,同时也让重庆的全民健身更具特色。

在竞技体育发展方面,优化竞技体育项目结构、构建科学训练体系、围绕体教融合发展夯实体育后备人才基础、强化竞技体育服务保障、推进举办高水平赛事和发展职业体育。还将巩固重庆竞技体育项目建设,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

最后,在体育产业和文化方面,打造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培育体育市场主体、促进体育消费升级和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体育产业服务水平这四个方面,可以完善重庆现代体育产业体系,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而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民族民间体育文化、推动运动项目文化建设、加强国际体育赛事活动交流、推动川渝体育融合发展和合作交流这四项任务将加强重庆体育文化的宣传推广,促进体育文化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张欣在会上还表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支持力度、加强规划布局与用地保障、加强体育人才培养和交流、加强体育领域法治和行业作风建设这五项保障措施将为重庆体育未来各方面的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