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永川马拉松赛本周六开跑 央视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

日期:2021-04-14

3月29日下午,记者获悉,2021永川马拉松暨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将于本周六(4月3日)8:00在永川兴龙湖公园鸣枪起跑。

本届赛事以“新征程·勇往直前”为主题,设置马拉松组(42.195KM)、半程马拉松组(21.0975KM)、迷你马拉松组(5KM)三个组别。赛事规模约18000人,其中马拉松1400人、半程马拉松2600人、迷你马拉松14000人。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本次赛事除马拉松特邀选手外,仅限重庆户籍或非重庆户但赛前半年常住重庆的跑友参与。所有参赛选手均需持绿色健康码参赛,本次马拉松选手可凭身份证在永川自愿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本次赛事总奖金28.5万元,其中马拉松冠军奖金10000元,按成绩录取男、女前50名;半马冠军奖金6000元,按成绩录取男、女前50名。

同时,赛事还设置了年龄分组奖,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共10个年龄组200名选手可获现金奖励;以及永川籍奖,录取马拉松组永川本地选手男、女前30名。

据介绍,本届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核定的A1赛事,选手成绩可计入中国田协以及国际田联的马拉松成绩排名,参赛者可以申报中国马拉松大众选手等级。

同时,正在进行的市六运会首次增加的半程马拉松赛,将与本次永川马拉松合并举行。

据悉,永川马拉松已列入央视体育频道直播日程,是今年央视直播首场马拉松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