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奥体中心,这里的健身有点热

日期:2021-02-05

2月2日上午,在重庆奥体中心羽毛球馆,15岁的王诗文正在和同学们一起打球。虽然天气还十分寒冷,但孩子们却满头大汗。尽管球技都不是太高,但个个都专注认真,目光跟随教练,节奏统一地有力挥动球拍、来回跑动,场面十分热闹。

王诗文告诉记者,“今天是奥体中心的免费羽毛球公开课时间,我专门邀上同学来这里学习球技。今年就要参加中考了,我们正好利用这个寒假好好锻炼,为下学期紧张的学习和备考储备体能。”  

据羽毛球馆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寒假专门针对15岁以下青少年学生,免费开设羽毛球公开课,进行羽毛球技巧训练。只需要提前电话预约,到场凭学生有效证件即可参与,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奥体中心还专门安排了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练授课。  

到了傍晚六点半,在奥体中心大广场上,58岁的邬永新为今晚即将开始的悦马团长跑训练开始忙碌,为跑友们准备的运动饮料、香蕉被他整齐地摆放在广场旁,静静地等待跑友们的到来。  

悦马团是重庆一群喜欢铁人三项运动的爱好者自发组织的民间社团,在这里聚集了200多位“铁三铁粉”,在重庆玩“铁三”的圈子里小有名气。受疫情影响,平时大家都分散各处自行锻炼,但每周大家都会到奥体中心集中训练一次。“一方面是增进交流,另一方面是因为奥体中心的‘黑科技’为我们科学训练提供了良好的训练条件。”邬永新说。  

邬永新口中的“黑科技”是去年奥体中心专门为跑步爱好者打造的一条智慧跑道。记者在这条一公里长的环形跑道上看到,跑道旁一共安装了三处多功能健身柱和智能互动大屏。参加跑步的市民通过手机注册确认后,无需携带手机,当经过健身柱时,摄像头自动通过人脸识别方式采集运动数据,包括运动里程、时长、速度、能耗等,还可以点击绿色测试按钮,采集心率、体温、呼吸频率等数据。夜跑结束后,市民可以在互动大屏上查看实时排名和个人数据,并在手机APP或小程序上获得一份科学的运动计划。  

吸引市民前来奥体中心锻炼的不只这些,为鼓励市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健身,增强抗击病毒的能力,并满足春节期间市民的健身需求,奥体中心率先承诺在今年春节期间从大年初三恢复开放,同时向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发出在春节期间做好市民健身服务的倡议。与此同时,奥体中心还利用微信公号推送居家科学健身运动项目和知识,号召市民科学健身,减少不必要的聚集。  

免费的场地、免费的训练着实给奥体中心带来巨大的人气,重庆市奥体中心主任姚宏告诉记者,现在奥体中心每天接待前来健身的市民近1万人次,其中青少年学生占一半以上。  

晚上七点,随着跑友们逐渐聚齐,邬永新带领大家开始跑步前的热身运动,随后这支200余人的队伍像一股洪流在智慧跑道上涌动前行。这时,记者在智慧跑道的显示屏上看,今日跑步人数总计2837人,实时跑步人数29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