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马拉松在重庆彻底复苏!

日期:2020-11-30

昨日上午8:30,2020重庆半程马拉松赛在巴滨路正式鸣枪开跑。同样是昨日8:30,2020重庆璧山半程马拉松赛在璧山区举行。同一时间两场比赛,跑友们今天跑“安逸”了。

其实,从10月开始,重庆的马拉松赛事几乎“每周一赛”,其中重庆国际马拉松更是备受关注,相关话题的微博阅读量超过5663.5万人。

10月起每周都有赛事

10月18日,2020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举行,成为疫情以来重庆市马拉松赛事的第一场赛事。此后,重庆的马拉松赛事几乎“每周一赛”:10月25日,重庆大足环龙水湖半程马拉松赛举行;11月8日,重庆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举行;11月15日,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举行;11月22日,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举行;11月29日,重庆半程马拉松赛和重庆璧山半程马拉松赛同时举行。接下来,长江三峡马拉松赛也将于下周末(12月6日)在忠县鸣枪开跑。

10月18日举行的重庆·武隆仙女山马拉松,是疫情以来重庆市马拉松赛事的第一场赛事。赛事报名工作于9月24日展开,2000人的报名名额很快就满额。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还引来不少四川选手参加,共有356人。

重马关注度超5600万

11月15日上午8点,南岸区南滨路,重庆国际马拉松大赛第十年赛事开启。赛事通过重庆卫视、重庆电视台国际频道、重庆电视台文体娱乐频道、新华网、ICHONGQING对全球观众进行现场直播。在微博上,话题#重庆马拉松#成为热门话题,约2.4万人参与讨论,微博阅读量超过5663.5万人。为弥补外地选手不能参赛的遗憾,赛事同期开启“线上跑”,近20.3万名跑友报名参加。赛事当天超过10万人通过互联网与重马同跑。

全国马拉松都在复苏

不只是重庆,昨日上海马拉松、南京马拉松、成都马拉松也同时开跑,全国的马拉松赛事正在复苏。

赛事吸引了各大高手参赛。上海马拉松虽然并未邀请海外跑者参赛,但仍汇聚了贾俄仁加、杨定宏、管油胜、粟国雄、李芷萱、焦安静、王壮等多位国内知名精英跑者。

南京马拉松也同样高手云集,有4位男子选手跑进2小时10分大关,这还是中国马拉松历史上头一遭,他们4人都闯进了中国马拉松前10排行榜。

过去,国内选手跑出2小时15分已算不错的成绩;如今,国内选手的速度不仅没受疫情的影响,反而越来越快,有了质的飞跃,中国马拉松在提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