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加强川渝合作,共同交流进步 2020年首届川渝双城跆拳道对抗赛成功举行

日期:2020-09-03

  9月2日,2020年“动立方阿迪达斯杯”首届川渝双城跆拳道对抗赛,在位于大学城的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跆拳道训练馆成功举行。川渝两地高水平跆拳道运动员,激情对抗、尽情展示,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四溢的高质量对决。

双方运动员展开激烈比拼

  市运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文平、院长毛荣建,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康翔、市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周勇、市竞技体育训练中心相关负责人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共同主办,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重竞技系、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承办。举办该项赛事,是市运动技术学院、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共同积极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川渝两院签署的《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竞技体育训练管理合作协议》,同唱共演“双城记”,助推川渝齐腾飞的具体举措,同时双方也希望通过比赛让川渝优秀运动员进行相互交流、切磋,切实提高竞技水平和比赛状态。

川渝两院领导及运动员赛后合影

  比赛共设置了8个项目,分为女子46、49、53公斤级和男子54、58、63、68、-80、+80公斤级,汇集了川渝两地的40名优秀跆拳道选手。同时,比赛还以国际化、世界级大赛规则为标准,邀请到了2位国际级裁判和6位国家级裁判,让运动员提前感受到了大赛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开始前,双方裁判员、教练员还一起举行联谊会,通过交流发言的形式,取长补短、互通有无,真正实现了互促互进的目的。

  对此,重庆跆拳道队总教练周洪均表示:“此次比赛是川渝两院的联合举办的第二场川渝系列赛事,也是今年首场高标准跆拳道赛事。对于参赛运动员而言,此次比赛的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更多的是通过比赛来检验训练成果、积累比赛经验、加强技术交流,为后面的锦标赛做好充足准备。我们更多的是希望能借助双城经济圈的大环境,以比赛为纽带,加强川渝两队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训练经验,共同进步。” (文/韩成栋 范小霞 向霞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