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媒体区县行 | 潼南拓展全民健身空间有高招

日期:2020-08-06

老人们在接龙桥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里打门球。

8月4日上午,夏日炎炎,但潼南市民仍能找到阴凉处进行体育锻炼——利用大桥下方“被遗忘”的空间,潼南区打造了一批线下健身空间,为市民提供不惧烈日和风雨的运动空间。同时,潼南区还将体育设施的修建和景区相结合,为市民的生活带来运动元素,贯彻实施《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

桥下空间变体育公园

涪江大桥南桥头下方,接龙桥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里人气很旺,虽然正值夏日的上午,但在大桥下修建的体育场里锻炼,市民们完全不用担心烈日。

桥下空间一直以来都是管理“被遗忘”的空间,潼南区把桥下空间打造成体育公园,修建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等健身场地,白天不惧烈日和风雨,晚间还有灯光球场,供市民随时锻炼。以接龙桥社区体育文化公园为例,就拥有羽毛球场182平方米、排球场152平方米、步行骑行综合道2600平方米、乒乓球场63平方米、篮球场547平方米、足球场地1600平方米、全民健身路径230平方米、广场舞场地987平方米。

“我们每天都要来锻炼和训练。”潼南区柔力球协会会长王明泉带着队员们在接龙桥社区体育文化公园里训练,“以前我们打球,只能在小区找一片水泥地自己支起球网打球,现在这里有个专门的场地和球网,场地是塑胶场地,还遮阳挡雨,我们现在比赛都在这里打。”

除了接龙桥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潼南区还打造了金佛大桥南桥头公园、莲花大桥桥头健身场地等一批桥下健身空间。其中,金佛大桥南桥头桥下配置篮球场650平方米、足球场1500平方米、乒乓球场40平方米、羽毛球场130平方米、门球场848平方米等体育健身设施。

体育设施和景区结合

从金佛大桥下步行而出,便有健身步道通向湿地公园,潼南区将体育设施的修建和景区相结合,为市民的生活带来运动元素。

湿地公园是市民综合休闲的选择之一,潼南在湿地公园内嵌套适量的体育健身设施,让市民在湿地公园休闲漫步时,就近就便健身创造条件,将体育设施与景区相结合。近年来,潼南区已建成滨江湿地公园、大佛寺湿地公园、滨水公园、航电公园、大佛坝蔬菜园、双坝蔬菜公园等近11处公园,皆配备了体育设施和场地。

潼南大佛寺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在大佛寺湿地公园内,潼南建设了体育场地面积共计4624平方米,包括五人制足球场2个、篮球场1个、门球场2个、羽毛球场1个,同时配套儿童健身游乐设施、攀爬绳网、健身步道、成品桌椅、停车场、公厕等休闲游乐服务设施,让市民和游客在旅游的同时,也能享受健康和锻炼。(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