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区县行 | 铜梁构建10分钟健身圈体系

日期:2020-07-24

铜梁金龙体育馆,小朋友们练习打羽毛球。上游新闻记者 高科 摄

7月22日上午,铜梁金龙体育馆,孩子们正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羽毛球基本功训练。与一般培训班不同的是,孩子们这次暑期训练全部免费。同期举行的还有网球、篮球、太极等训练营,为老年、中年和青少年三个群体进行公益体育培训。

在场馆外,铜梁人同样享受着全民健身的乐趣——自《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施行以来,铜梁区在城市公园和街头绿地中,对体育设施进行独立布局,初步构建起10分钟健身圈的健康城市体系。

7月9日,铜梁区开展公益培训计划的消息通过全媒体形式发布,培训按照年龄划分为老年组、中年组和青少年组三个组别,采用报满即止先到先得的方式,只花了两天时间,第一期培训的所有名额就报满了。

本次培训,老年组为太极拳,中年组为网球和羽毛球,青少年组为篮球、羽毛球和网球,本次培训全部邀请的专业教练员为市民进行指导,“不仅带领市民在运动场实打实操作练习,还要给大家讲解相关项目的基础知识,普及竞赛规则以及裁判知识。”培训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在场馆外,铜梁人同样享受着全民健身的乐趣,西郊绿道就用体育将各个村进行了串联。

据介绍,已有超100万人次涌入西郊绿道观光、健身、休闲,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绝佳场所。同时,西郊绿道获评“2019年重庆十大最美乡村”,列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据介绍,自《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施行以来,铜梁区在城市公园、街头绿地中,对体育设施进行独立布局,将自行车道、健身步道融入城市道路建设,建成了3.2公里巴岳山登山步道、10公里巴川河滨河绿道、10公里玄天湖绿道、60余公里城市绿道等公共体育设施,初步构建起10分钟健身圈的健康城市体系。(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