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训练备战暨夏训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0-07-17

7月16日下午,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召开了2020年训练备战暨夏训工作动员会,总结了2020年上半年训练工作,并对训练备战和夏训工作开展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

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2020年训练备战暨夏训工作动员会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文平、院长毛荣建等学院相关领导嘉宾以及市体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学院各系处、负责人,各系教练员、领队、运动员代表等1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运动技术学院训练处处长辛瑜对学院2019年冬训及2020年上半年训练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副院长张周勇对学院训练备战及夏训工作作了全面的部署,张周勇表示,面对当前备战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学院在思想认识上要主动求变,在体制机制上要主动求突破,在管理方式和措施上要主动求创新,立足当前,作好夏训总体设计,开创夏训新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会上还对2020年上半年在学习、训练方面表现突出的运动员进行了表彰,参会领导向11名学习标兵、11名训练标兵及3名双标兵运动员颁发了荣誉证书。施廷懋、袁心玥、付明科三人荣获学训双标兵。

学习标兵、训练标兵、学训双标兵表彰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胡文平指出,明年是奥运会和全运会历史性交汇的重要节点,重庆运动技术学院将全力参与其中,并为之奋斗拼搏,面对接下来的夏训工作,将做到统筹考虑、精细管理,既埋头苦练,又严管厚爱,各处室立足岗位职责,积极解决训练备战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系、各运动队做好‘守山人’,种好‘责任田’,确保每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致辞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表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切实增强全面完成备战任务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东京奥运会的延期是一把“双刃剑”,需要及时调整备战节奏,进一步抓好其体能训练、心理疏导等工作,尤其是要重点关注因超长期封闭式训练导致运动员有心理压力的问题。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牢牢把握运动员的心理波动,做好心理疏解,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爬山、垂钓、英语朗诵比赛等娱乐活动,在提高运动员文化素养的同时,有效释放压力。积极为运动员提供舒适、轻松的发展大平台,让运动员得到全面发展。

(文/韩成栋 向霞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