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川渝两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提升竞技体育训练管理水平

日期:2020-07-17

7月16日下午,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四川体育职业学院正式签订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竞技体育训练管理工作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此协议的签订不仅是落实重庆市体育局和四川省体育局共同签署的《推动成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的重要体现,更是两院交流工作的重要历史时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和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以及四川体育职业学院相关领导和市体育局各处室负责人和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负责人等众多领导嘉宾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

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康翔与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院长毛荣建签订合作协议

本次签订的协议在运行管理体系及人才培养、竞技体育训练备战工作交流合作机制、运动员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机制三个大方向明确了10项具体任务,如单位运行管理体系及人才培养、竞技体育训练备战工作交流合作机制、运动员文化教育交流合作机制等核心内容。同时,在深化机构改革与推动事业发展交流互鉴、竞技体育长远发展与建立协调沟通合作机制、建立高水平运动员联合培养机制、共建基地建设研究与合作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融合发展的具体办法和目标方向。

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文平表示:“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两地学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挖掘潜力,加强交流合作,努力提升竞技体育训练管理水平。”

四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兴东表示:“成渝本是一家亲,四川和重庆不仅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在国家发展的大局中也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希望通过本次协议的签订,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携手打造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新高地。”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表示:“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一个全新的契机,将通过建立健全川渝两地联动机制,共同推动川渝两院竞技体育事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合作共进,共同为巴蜀地区川渝体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川渝竞技体育开启了合作的新篇章,携手助推并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共同唱好竞技体育的“双城记”。

(文/韩成栋 向霞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