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市反兴奋剂中心挂牌 做好“兴奋剂违规零出现”

日期:2020-07-02

昨日,重庆市反兴奋剂中心挂牌仪式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在市运动技术学院举行。接下来反兴奋剂中心将确保“兴奋剂违规零出现,反兴奋剂工作零失误”,加强风险排查,构建重庆市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杜绝出现兴奋剂违规事件。

具体工作中,我市将开展重庆市反兴奋剂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明确各单位的反兴奋剂工作职责和任务,梳理我市的反兴奋剂工作情况,排查所有兴奋剂风险点,明确省市联合培养和区县输送情况下,各方的反兴奋剂责任;建立重庆市专业队反兴奋剂工作责任和任务清单。

同时建立反兴奋剂工作联防联控机制,并向各训练单位定期和不定期的交流运动员训练情况、成绩异常变化、任务目标、运动员行踪异常更新、生理生化指标异常波动及其他异常情况等。

同时,重庆市反兴奋剂中心还将监督市体育局直属训练单位、备战单位、区县体育主管部门、区县训练单位、体育社会团体和组织、高等院校及其它具备体育赛事组织资格的单位,确保各项反兴奋剂工作落实到人。

加强食品药品管理,避免运动员误服误用也是工作重点。重庆将在肉制品的定期送检、强化运动队伍就餐纪律、核查营养品同批次兴奋剂检测报告、营养品药品规范管理等方面做好工作。(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