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中国田协基地特许赛重庆奥体举行

日期:2020-06-24

正在雨中进行比赛的运动员。

6月22日至23日,2020年中国田协基地特许赛(重庆市第二站)在重庆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本次比赛是2020年开年来在重庆市举办的第二场专业田径赛事,也是在重庆奥体中心举行的第一场竞技体育赛事。

将防疫进行到底

受疫情影响,2020年前两季度全国田径赛事未能如期举办。为响应国家体育总局鼓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区市)田径训练基地举办符合规则要求的田径比赛以促进运动竞技水平提高的号召,提高我市田径运动技术水平,特举办中国田协基地特许赛(重庆市第二站)。

本次比赛共有我市67名专业运动员参赛。比赛项目设置男女共18项,分别为男子8项:100米、200米、400米、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4×200米接力、三级跳远,女子9项:100米、200米、400米、4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跳远、三级跳远、撑杆跳高;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项目以及男女小全能项目。

在赛事防疫措施方面,所有人员需要检测体温、查询渝康码,以及进行14天轨迹查询。最早的项目开赛时间是上午9点半,从上午7点开始,当天所有参赛运动员需到达奥体,分批进行检测。

此外,运动员的热身区、教练员的区域和工作人员的区域都被分开。同时,本次比赛为空场进行,也不会开放看台等非比赛区域。

在运动员方面,目前重庆的选手都在训练基地进行全封闭训练,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和情况观察。

别舸、徐晓龙参赛

国家队优秀运动员别舸、徐晓龙也将参加本次比赛。其中,别舸将参加男子100米、男子200米、男子4×100米和男子4×200米共4个项目的角逐,徐晓龙将参加男子三级跳远项目。赛事成绩将上报中国田径协会,经确认后上报世界田联系统。

别舸的教练陈永鉴介绍,因为别舸此前在美国训练期间受伤,三月回国后一直在进行康复训练,所以参加本次比赛的目标主要是以赛带练,“目前恢复了八成左右,伤刚好,身体状态不算太好,希望通过比赛完善和恢复。”

谈到别舸接下来的目标和计划,陈永鉴表示依然是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我们的训练方向不变,就是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这个阶段进行专项素质和专项节奏的训练,争取明年获得好成绩。”

首日比赛,重庆下起了大雨,一些项目一度因为雨水太大而延后举行。陈永鉴表示,下雨对运动员在情绪和节奏方面会有影响,但不会特别大,“总体来说是能够控制的,但肌肉的感觉可能不太好。”(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