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下届亚洲杯主办场地 龙兴专业足球场动工

日期:2020-05-21

去年年底,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名单正式公布,其中,包括重庆在内的10个城市获得承办资格。同时,寓意为“火凤凰”的龙兴专业足球场也进入市民的视野,作为重庆市打造的首座专业足球场,也是国内在建的规模最大的专业足球场之一,球场将成为2023年亚洲杯的主办场地。近日,工人正式进场,预计6月正式开工,2022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寓意“火凤凰”预计2022年建成

目前,工人已经正式进场,正开展场平、土方开挖、前期办公区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据介绍,球场预计6月份正式开工,2022年下半年建成并投入试运营。

“目前,我们主要是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场平、道路硬化等。”球场项目经理介绍了目前的施工进展。据公开资料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300亩,观众坐席约6万个,建成后将是国内最大的专业足球场之一,在规划设计阶段,秉持了绿色、智慧的理念,计划引入智慧交通、智慧赛事、5G转播等高新技术。

球场的名称很帅气,据介绍,龙兴专业足球场设计方案取意为“火凤凰”,寓意重庆人热情似火、充满激情、不惧艰险、勇于拼搏、火热向上的精神。火凤凰的意象塑造了足球场的外观形态,盘旋上升的姿态如同熊熊燃烧的火焰,象征着中国足球正燃起希望之火。

亚足联曾考察 对球场很满意

作为2023年亚洲杯主办场地,该球场是此前亚足联考察的重中之重。

去年4月20日到30日期间,亚足联抽取中国足协提交部分候选城市进行考察。在重庆考察的时间是在4月20日和21日,是亚足联考察的第一站。

据了解,亚足联在重庆考察的主要内容,就是龙兴专业足球场以及附属训练场。另外,还有亚足联赛区官员酒店以及球队酒店,机场、交通、市政建设和足球发展等情况。

据了解,除了这次考察外,亚足联以及中国足协还进行了另外一次考察,但并没有公布具体考察时间和内容。不过,亚足联对重庆的各方面准备工作都非常满意。

顶级球场还能带来哪些享受

顶级球场的好处自然是能承办亚洲杯级别的顶级赛事。此外,它还能从观赛和全民健身方面带来全面提升。

对球迷而言,顶级专业球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更好的观赛效果,不论是电视转播还是现场看球的效果都要好于有跑道的综合体育场。最典型的就是英超联赛,球迷座位区紧靠球场边缘,基本上和球场以及球员“零距离”,能够更为真实地感受比赛的气氛。同时,“零距离”观赛能让球迷在场上的助威声也显得气势磅礴,足以给主队带来强大的动力,也能起到震慑客队球员的效果。

据两江新区龙兴公司副总经理陈超介绍,“龙兴专业足球场项目的建成,将成为两江新区龙兴园区打造集国际赛事、全民健身、足球青训等功能于一体的足球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球场将按照“瞄准亚洲杯、展望世界杯”的目标规划建设,除了承办2023年足球亚洲杯,还计划引进中超联赛、中国足协杯、英超中国赛、U13-U19中超俱乐部青少年各级联赛、女足甲级联赛等,努力实现各类国际国内赛事覆盖全年。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