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重庆运动技术学院战“疫”训练两不误

日期:2020-05-15

清晨6点半,初夏的太阳刚刚爬上中梁山头,山脚下重庆运动技术学院里就热闹了起来。

别舸资料图

运动场上,参加晨练的运动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整齐有序地进行晨跑,为接下来一天紧张的训练和学习“热身”。

“从疫情发生到现在队员们都全封闭训练,虽然这三个多月的时间不能外出,不能回家,但大家的劲头仍然十分高涨。”古典跤队的教练告诉记者:“晨跑我们并没有作硬性的要求,但队员们说正好利用这段封闭的时间,好好地把体能练一练,为疫情之后的训练和比赛打下好的基础。”

面对训练备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学院始终坚持把“防疫情、抓备战两不误”作为当前最主要的政治任务,发扬体育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品格,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训练备战工作,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各项目训练备战工作带来的影响。

疫情期间,学院做好了疫情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各类工作通知和疫情防控信息,确保在严峻的疫情期间政令畅通,实现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零死角;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充分发挥队医承上启下作用,严格执行疫情信息日报告,指导运动员科学防疫;全面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做好卫生饮食等保障工作。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学院有序开展训练备战工作。针对已归队的运动员,坚持每天安排教练员带训,日常训练尽量选择在开阔的室外进行。对于受疫情影响未归队运动员,各队、组教练员积极开动脑筋,制定个性化训练方案,通过互联网加强远程指导、教学和检查,并积极与有条件的当地区县体育局、体校联系,安排运动场地就近训练,夯实体能,为复训做准备。

在田径训练馆,记者见到备战东京奥运会的重点运动员别舸和徐晓龙,由于疫情影响他俩分别从美国和西班牙返回重庆。徐晓龙说:“一回到家乡从接机到隔离观察,从心理辅导到恢复训练,从始至终得到学院全方位的关爱,现在我只想好好训练,争取在明年的奥运会上为祖国赢得荣誉。”

(图片来源:中国体育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