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成渝两地将携手打造西部电竞产业高地

日期:2020-05-12

5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忠县获悉,该县政府已与四川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会在电竞人才培养、网络直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川渝电竞产业融合发展。

据介绍,作为重庆市重点打造的数字内容产业集聚区,忠县目前已按照“三区六园”(三区即电竞产业区、生活配套区、滨江游乐区,六园即赛事园、孵化园、教育园、装备园、体验园、科普园)的发展规划,在2017年建成了全国最大的电竞馆(三峡港湾电竞馆),并在这个电竞馆内举办了CMEG(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TGEG(长江三峡电竞大赛)等大型电竞赛事。去年,8月教育园全面启动,修建了重庆数字产业职业技术学院,今年10月学校一期将建成投入使用。

“此次与四川省电竞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是希望通过强强联合,实现川渝电竞产业融合发展。”忠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协议签订后,双方不仅会联合打造多项川渝地区的综合性电竞赛事,合作培养电竞产业特色人才,还会在游戏、动漫、网络直播等数字产业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中国西部电竞产业高地。

 (记者 黄琪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