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之声

更多大赛将落户川渝 探索体育场馆“一卡通”

日期:2020-04-29

本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昨日,重庆市体育局与四川省体育局签署川渝两地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云视频会议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两地签署《川渝两地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共同推动川渝两地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

《协议》分为建立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合作平台、推动体育赛事活动融合发展、推动体育设施融合发展、共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共同推进体育人才队伍建设五个方面。

按照《协议》,双方将争取一批有影响力的国际国内赛事落户川渝地区。

如今,借着参加比赛的“由头”,去各地旅游成为不少运动爱好者,尤其是路跑爱好者的选择。按照《协议》,双方将共同编制川渝两地体育旅游示范区整体规划,共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创新组合武隆仙女山、天府奥体城等体育旅游资源,打造川渝特色旅游线路。

据了解,双方还将推动川渝地区合作联盟建设,探索文化体育场所等领域“一卡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