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重庆会场)在北碚举行

日期:2023-05-30

5月27日,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重庆会场),在北碚区缙云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市内各区县的儿童青少年齐聚北碚,运动过“六一”。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李辉、青少司副司长姜庆国、宣传司副司长徐靖,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副局长张欣,北碚区政府副区长向红等领导来到活动现场,与孩子们亲切交流互动,并为孩子们提前送上六一祝福。

本次活动以发扬“团结、拼搏、欢乐、向上”的精神为核心,包含了9大项目,聚焦“体育+”和“+体育”两个维度,参与者覆盖了幼儿至青少年全年龄段,举办地涵盖了体育场馆、商业综合体、社区、公园、旅游景点等,构建了“1+9+2+N”活动体系。

活动当天,9场特色体育活动在北碚区内各场地同步开展。其中,既有连续举办了3届的幼儿品牌活动——幼儿健康运动会,也有残健融合、展现体育温情的围棋对弈,极具校园体育特色的轮滑嘉年华、足球趣味挑战,还有彰显北碚文体旅商融合发展的篮球、乒乓球互动和溪降体验活动,以及适合全家上阵的亲子闯关障碍跑和趣味十足的无线电测向。射击世界杯冠军孙琪、跆拳道世界冠军刘雨青及重庆籍举重世界冠军罗小敏、乒乓球残奥会冠军廖克力还受邀来到活动现场,以活动为契机,以奥林匹克精神为引领,倡导广大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增强体质,锤炼品格,养成持之以恒的运动习惯,在运动中享受乐趣、收获健康。(供稿:朱美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