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体育局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工作分析总结会

日期:2021-11-15

11月11日,市体育局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工作分析总结会。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市体育局系统训练单位和保障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负责训练的领导,共建单位体育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主持。

会议通报了重庆代表团参加十四运会的整体情况,各备战单位汇报了参赛总结并提出了十五运备战思路。张欣副局长对十四运会参赛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十五运周期的备战工作提出要求。

丁洪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要正视成绩,直面问题,知耻而后勇,知弱以图强,要发自内心地抱着一雪前耻的心态备战十五运会,力争打个翻身仗。新周期的备战工作,要落实《“十五运”周期竞技体育发展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围绕顶层设计、政策文件、体制机制、体育改革、保障措施这五大方面谋篇布局,紧扣人才这一关键要素用劲发力。要主动担起担子,扛起责任,实现超越。要依据《重庆市竞技体育发展规划》和《重庆市竞技体育发展意见》,科学地制定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起步项目不能拔苗助长、积重难返项目必须猛药去疴,夺金夺牌的重点项目要重保障、促巩固,潜优势项目要找关键、求突破。要有具体的措施和落实的方法。务必对照目标,逐项落实责任,落实时间,挂图作战,对表推进。

丁洪局长强调,在承认目前我市竞技体育仍处在“量小质弱”的阶段的同时,要把远大的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小目标去完成,必须要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 和“等不起”的责任感真抓实干、只争朝夕,争稳操胜券的夺金点、争厚积薄发的奖牌数、争脱胎换骨的大蜕变,变压力为动力,化动力为执行力,拿出硬招、使出实劲,奋力谱写重庆竞技体育新篇章。

(供稿:荆德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