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1-10-12

2021年10月11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2021年第一轮巡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洪同志作动员讲话并宣布《重庆市体育局党组关于2021年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玉林同志主持会议。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旅游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党组巡察组组长库、人才库全体人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实保障,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纽带桥梁,是持续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定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价值取向,聚焦“四个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生命线,坚持实事求是,着重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要强化成果运用,从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成效评估全链条确保巡察质量效果。

会议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保障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巡察组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刻理解把握巡察干部肩负的职责使命,用高质量巡察成效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不负局党组重托,不负干部职工期望,始终坚持不越“红线”,不碰“底线”。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巡察办和人事处要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建立健全巡察工作人才库,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考察、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拟提拔干部参加巡察工作,发挥巡察熔炉作用。

本轮局党组巡察组长由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焰同志担任,对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总支开展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