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到所联系的市运动技术学院水上系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12-31

12月30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到所联系的市运动技术学院水上系党支部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运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文平、院长毛荣建,学院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总务处、水上系负责人及水上系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座谈会。

丁洪局长充分肯定了水上系党建及训练备战各项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洪涝灾害多地发生,经济发展备受冲击,外部环境风高浪急,各种挑战纷至沓来。在泰山压顶的危难时刻,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这极不寻常的年份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实践再次证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至关重要,重大历史关头,重大考验面前,领导力是最关键的条件,党中央的判断力、决策力、行动力具有决定性作用。实现体育强国战略目标,关键在党,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把党的领导体现到体育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中。他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党建引领对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党建思想、政治保障作用,把市运动技术学院体育事业带入新局面。

他强调,一要坚定目标,坚持围绕“备战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备战”原则,推动党建、训练备战工作融合发展。要坚决防止党建、业务工作“两张皮”,杜绝形式主义,要根据项目特点,结合实际工作要求,让党旗高高飘扬在训练场上。二要坚定育人,狠抓运动员综合素养工作,培育全方位发展人才。市运动技术学院培养的运动员不仅是夺金拿牌的人才,更重要的是有较好综合素养、人文素质和对国家、社会、家庭有用之才,大家要以运动员为核心开展各项工作。三要坚定信仰,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促进单位事业全方位发展。要狠抓重点运动员训练保障,落实“一人一方案”;要狠抓后备人才,建立常态化和制度化相结合的选才模式;要狠抓谋划,合理调整赛事设置,倒逼训练水平提升;要狠抓人员素质,推动教练员、裁判员、体能训练师、心理师、康复师“五个人才计划”建设工作;要狠抓“十五运会”布局布项,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扛起重庆竞技体育重任。四是要坚定未来,加快体教融合步伐,扎实推进重庆体育职业学院建设。要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提高战斗力,按照论证方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五是要坚定行稳,将安全工作贯穿始终,确保训练、防疫等各方面案例,要防止出现兴奋剂事件。要完善监控举措,严格制度执行,把训练安全、疫情防控、反兴奋剂监管职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最后,丁洪局长向市运动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送上了新年祝福。(供稿:樊洪义 伍晓虎  编辑:方宗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