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焦点图片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参加广阳岛原体育训练基地历史回顾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0-06-10

5月29日上午,受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同志委托,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庆春带队赴广阳岛,调研广阳岛生态保护建设情况,参加原体育训练基地建设及运行历史文化回顾座谈会。局计财处、局机关党办、局科教处、市运动技术学院、市竞训中心(原广阳岛训练基地)相关负责同志、原体育训练基地退休同志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公司王岳董事长陪同市体育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原训练基地地块的生态保护治理建设情况,实地回忆及还原基地建筑物及设施布局。

座谈会上,王岳董事长介绍了广阳岛的生态保护和建设总体规划,提出原体育训练基地作为广阳岛上一个重要的驻岛单位,其体育印记作为广阳岛文化基因的一个重要部分,将重新进行包装、打造、展示,请市体育局协同进行挖掘整理。同时体育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在后期的体育设施建设、赛事活动申办及管理等方面得到市体育局更多支持。原训练基地退休领导、职工回顾了基地的历史沿革,并提供了一些原景照片。周庆春副局长代表市体育局向王岳董事长赠送一套《重庆市体育志》。

在座谈发言中,周庆春副局长认为广阳岛的总体规划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取得了显著的建设成果,广阳岛“旧貌换新颜”,正在逐步成为长江中的“生态之眼”。他指出:原体育训练基地是重庆体育发展史、广阳岛发展史上浓墨重彩、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深度挖掘和认真整理,这是对当年为基地建设付出艰苦努力的同志的尊重,展现这段奋斗历史,是对重庆体育文化的保护传承。市体育局将责成市竞训中心(原广阳岛体育训练基地)牵头,积极支持配合广阳岛绿色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此项工作,对广阳岛体育训练基地的历史、人文、事件整理成书,并对广阳岛绿色发展建设陈列馆中的体育陈列室提供全力支持。

(供稿:李欢  编辑:魏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