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体育总局体科所专家组调研我市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试点工作

日期:2022-08-17

8月15日,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与科学健身研究中心主任徐建方一行,到高新区调研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试点工作。体育总局、市体育局、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高新区公共服务局、试点学校、执行机构就儿童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难点问题、具体举措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去年5月,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五省市启动“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试点工作,在青少年中围绕“近视防控”“科学减脂”“体姿改善”三个方面进行为期3年的运动干预和体质健康监测。重庆作为全国五个试点省(市)之一,遴选大学城人民小学、重师附二小两所小学为试点学校,并于去年9月开始组织实施。

一年来,市体育局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试点工作,指导试点区县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测试方案,对试点学校1662名小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进行了采样,通过大课间操、小学选项走班教学、健康知识讲座、AI智能锻炼APP等举措进行运动干预。目前,青少年体质健康平稳提升,合格率达99.26%,优秀率达51.07%。(供稿人:黄琪  何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